Merak

忙着养猫的时候看着某人寻找自我

【残次品陆必行5.29生贺24h/2:00】长情

全文1.3w+


Bgm:Contact



我不要什么海誓山盟,我只想与你岁月长情。


        


        他们最近总能梦见彼此。

        林静恒在梦中醒来,周槽一片昏暗,唯有不远处一台巨大的营养舱散发出微弱的光芒。这个梦境太过于真实,以至于他好奇心作祟,仔细打量起四周。

        这里似乎是一间封闭的实验室,林静恒慢慢摸索过去,看清了营养舱的全部面貌——悬浮在营养液里的是一颗大脑,接有复杂的传感器与供养系统。

         他的心脏没来由地揪成一团,阵阵抽痛。他想起了陆必行曾说过的童年,或许用“缸中大脑”就足以概括他曾经的全部生活。

         陆必行似乎醒了,“睁”眼看见了林静恒,通过电子合成的声音有杂乱的电流碰撞,“你是谁?”

         “我是你……”林静恒停在营养舱面前,好让陆必行能仔细“看”清他,“最熟悉的陌生人……?”

        真正面对陆必行的过去时,林静恒远不如自己想的那般冷静。他很难将未来那个活泼生动,热爱天马行空的青年与这颗浸泡在营养液里的脆弱大脑结合在一起。

        他究竟是怎么渡过这种生活的?林静恒想,现在的他或许才四岁?五岁?如果陆信没有出事,他还沃托……

         “熟悉的陌生人?”陆必行问,“老陆没有说过你,是他让你来的吗?”

         “不是。”林静恒将手放在冰凉的舱壁上,借由梦境奇异地打通了时间的隧道,触摸到他未曾了解的过去。

         他说:“或许,你应该喊我一声……”

         “哥哥?”

       

        



        陆必行睡意朦胧间呼唤林静恒,他翕动着鼻翼窃取周围温暖湿热的甜香。想来是否是睡前那杯奶茶的缘故,竟觉梦里也有煮沸后四溢的氤氲奶香。

        窗户上凝有一层薄薄的晨雾,空中飞旋曼舞的雪花撞在上面,结出片片寒霜。他被周身暖气蒸得昏昏欲睡,应是午休刚醒,床头柜上放着一杯热腾腾的奶茶。

        陆必行捧起杯子,拨开奶香攫取四散逃匿的尤加利清香,在落地窗前的躺椅里寻到了清香的源头。

        林静恒窝在躺椅里,冬日午后的太阳性情温和,柔柔地给他镀上一层光边,磨平了锋利的棱角。陆必行将杯子放在藤木编织成的环保小桌上,单膝跪在他身旁,悄悄用目光描摹林静恒的面容。

        怎么他的鬓角多了几根白发?陆必行伸出手指摩挲林静恒的眼尾想,原先这里还没有皱纹的……呜,梦里的静恒几岁?

        作乱的指尖被另一只苍白的手攥进掌心,林静恒撩起眼皮看他,瞳孔深处被阳光点亮,漾起温柔的星斑,“你睡饱了还不许别人午休了?”

         不知道是哪一个字,哪一个眼神触动了陆必行,他惊觉这梦沟通了现在与未来,时间悄然赋予林静恒的变化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被验证。

        陆必行忽然福至心灵,笑着叫他,“当然可以了,”

         “哥哥。”

        

       



         林静恒猛地睁开双眼。床头那盏橘黄色的小夜灯早已熄灭,窗口隐约亮起浅浅的白色,他猜是远方升起的鱼肚白。

         枕边传来另一个人平缓的呼吸声,离他很近,气流的尾脚扫过他的耳根,有点痒。林静恒偏头去看仍在入睡的总长,思索今日是否要取消晨练。

        两人相处久了总会在不经意间学习对方的习惯。陆必行爱在林静恒睡着时亲吻他,就好像林静恒身上存在着某种神秘的引力场,比宇宙中所有星体的时空曲率还要高,总能吸引着陆必行偏离运行轨道向他不断靠近,尤其是嘴。

         林静恒以牙还牙,心安理得地学了这个古怪的习惯。他揽过陆必行,把人往怀里带,嘴唇刚好贴在柔软鬈曲的发顶。

        陆必行靠在林静恒颈窝,眼前就是苍白的皮肤与细碎的发尾。他索性放弃装睡,用鼻尖蹭开碎发负又在上面落下新的吻痕,与昨夜的重合在一起,像新雪上散落的红玫瑰。

        “哼哼,被我抓到你偷偷揩我油,我要惩罚……”

        后半截话语被林静恒眼疾手快地堵在了手心里。统帅捂住总长的嘴,在手背上亲了一下,“你还有半个小时就要迟到了,知道吗?”

        陆必行从温柔乡里弹起,光着脚丫冲进浴室时还不忘喊:“林,我想喝奶茶!”

        他们不约而同地隐瞒了一个梦的秘密,像是伴侣间的小情趣,不告诉彼此曾在梦中相遇。

        窗外的花园草坪上结有一层霜雾,昭示启明星的四季系统即将转入冬季,他们就要迎来繁忙的年底收尾工作。

         林静恒站在车门旁戴手套,陆必行颇有绅士风度地走过去拉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统帅对总长偶有的调情行为早已见怪不怪,难得没有讥诮他几句,“晚上有年终晚会,晚点我去接你。”

         “好。”陆必行眨眨眼,夺过林静恒另一只手套给他戴上。

        “还有,工作的时候不要开小差,小心又批错文件。”

        陆必行听出来林静恒是在嘲笑他上次因为思念成疾,批阅文件时龙飞凤舞地签了个“林”,还一连错签好几个。

        他压下耳尖浮现的红晕,不满道:“这都怪你。”

        罪魁祸首先生对此不置可否,用一个隐形的叉号驳回了总长的控诉。

        四季系统效率颇高,两人出席晚宴时正碰上第一场雪。一片调皮的雪花降落在林静恒点燃的烟上,浇熄了明灭不定的一豆星火。

        陆必行看到了从怀里摸出打火机,“林,过来点。”

        林静恒叼着烟凑过去,落入了不怀好意之人的陷阱。

        陆必行也不怕被烫伤,点烟的时候啄吻林静恒抿住的唇角,细细密密地亲着,看起来想偷走爱人嘴里的烟。林静恒两指捏住他的下巴把黏人的麦芽糖撕下来,吐出的薄烟模糊了两人交接的视线。

       “你的晚会演讲,准备好了么?”

       “当然,”陆必行从车上取下两件大衣,并将演讲稿内容备份到了袖口里——一个在他首次创办星海学院时,开学讲话就动用的作弊设备,“还请某位先生的目光不要太过分专注……仅限我演讲的时候。”

        林静恒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讥笑,用半截烟堵住了自己的嘴。

        “嘶,我说真的。”陆必行凑过去跟他咬耳朵,“'宝贝,你看我一眼我就不知今夕何夕了。”

        总长到底有没有不知今夕何夕只有他本人清楚,但林静恒注意到他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时,偷摸地按了一下袖口——就在统帅对他投去含有笑意的目光后。

        看来关于“统帅的视线是激光”这一命题的确是成立的。

        陆必行被“杀”了个片甲不留,他看见林静恒放下手中的酒杯,指了指宴会入口的方向,便消失在人群中。总长心领神会,飞快结束了最后的发言,并巧妙避开了台下等候的记者,追寻那抹挺拔傲立的身影。

        他寻至宴会入口处,余光窥见角落里休息室的门露出一线缝隙。他左顾右盼,按捺下心底隐秘的兴奋,没入那扇专为他打开的门内。

        “林?”

        休息室不大,幽暗一片。门锁咬合时陆必行听见衣服摩擦的窸窣声。林静恒刚解下大衣叠放在椅子上,军衔没来得及拆卸,在黑暗中折射出暗金色的流光。

         陆必行没来由的紧张。

         一墙之隔的门外就是欢声笑语,军政名流麇集,觥筹交错,在无数摄影机的闪光灯前笑意盈盈。

        芯片加强了他的五感,他甚至可以看见林静恒袖口处一枚闪着光的琥珀色星型袖口。陆必行摩挲自己的袖口,它也是星星模样的。

        林静恒走到他跟前,手蹭过他的腰侧落在门把上,片刻后传来落锁的声音。

        “他们又与我们何干?”

         那双手戴着干净的白手套,贴上陆必行的颈侧。手套边缘与袖口交界处露出一截瓷白的手腕,陆必行觉得应该将什么东西捆在上面,比如他的领带。

       ……

        两人带头犯规,半斤八两,只得带着互相赠予的青紫痕迹,赶在晚宴尾声做贼心虚似的提前跑路。湛卢知道真相,但什么也不说,努力当好智能司机的职务。

        许是倦怠压垮了林静恒最后的意识,他陷在车后座里昏昏欲睡。陆必行见他眼底青色的眼圈,悄悄揽过人硬挺的肩膀。

        林静恒没有拒绝,将脑袋安放在陆必行的颈窝处。这骚包在领口喷了点香水,中调时淡淡的橙花香起到安眠的作用,让他想起昨日那杯扔入几粒冰块的清橙色柚子茶,还有一个充满柚香的吻。

         为什么陆必行的吻总会带有暖暖的甜味?

         林静恒入睡前也没能明白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问题。




         

         朦朦胧胧间他恍惚听见市井喧闹叫卖声,傍晚的黄昏播撒在街道上,拖曳出他细长的影子。

         摩肩接踵的行人专注于自己的琐事,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位与周围格格不入的人。

        这里是……?

        林静恒拔腿穿梭在人群中,一张张模糊的面孔令他没来由的心生厌恶。突然,旁边的窄巷里冲出一群调皮的孩子,嬉笑着从他面前跑过。林静恒隐约听到了“救世主”“橘子糖”的词眼。

        “救世主?”林静恒快步跟在那群孩子身后,左拐右拐到了一间房屋前。

         房屋的墙壁很高,在约莫三分之一的位置开了一扇窗。那群孩子们聚集在窗下,叽叽喳喳地说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话语。

        过了半响,从窗户里伸出一只瘦小的手,将一包橘子糖扔给了他们。那群小孩得到了天使的馈赠,攥着糖跑掉了。

        林静恒有预感,窗户后的人是他迫切渴望见到的人。他走过去,站立在窗子前,目光与那个孩子的相融在一起。

         真假难辨的梦境将一个活生生的幼年陆必行带给了他。似乎在宇宙某个角落真有一位不知名的神听到了他的妄想,让他可以亲眼看一看陆必行的过去。

        林静恒想到了昨夜梦里的“缸中大脑”,对比现在的应是重获身体的陆必行。他无意踏上了梦的轨迹,拨开纷繁复杂的光景踅摸真相。

        “你有什么烦恼吗?”坐在轮椅上的少年许是见他久久没有说话,才开口发问。那双焦蜜色的眼睛将林静恒整个人圈在里面,好似要将他溺毙在粘稠的枫糖浆里。

        “我不是来诉说烦恼的。”林静恒微弯下腰,让视线能与少年平齐。他想了想,道:“我是来分享快乐的。”

        陆必行在这里坐了这么久,听到的要么是求救祈祷,要么是叫苦连天。他还是头一次遇到人说要与“救世主”分享快乐,所以不免有些诧异。

         林静恒还想说些什么,眼角余光透过窗户瞥见墙上电子钟显示的日期——五月二十九。话头刚到嘴边又拐了个弯滑回肚子里,他不动声色地翻遍全身上下的口袋,发现空空如也。

         “你要分享什么快乐呢?”少年睁大好奇的双眼,带着自己也不易察觉的期待看着他。

         林静恒急中生智,把袖口处一枚琥珀色的袖口扯了下来。这颗星型的袖扣还是总长硬塞给他的,美名其曰情侣款。

        “在分享快乐前我先给你一个礼物。”林静恒丝毫不觉得拿陆总长送的礼物再送给陆小少爷有什么不对。他摊开手掌,那枚星星就静静地躺在手中,“生日快乐。”

        陆必行盯着这枚小巧的东西仔细打量,半响才说:“我有袖扣了,谢谢你的好意。”

        林静恒跟陆总长呆一起久了忽悠人的本事见长不少,面对毛都没长齐的小陆必行他腹稿都不需要,忽悠话张嘴就来,“这不是普通的袖扣。”

         “你看到天上的星星了么?我去给你摘的。”

        陆必行听闻没忍住笑出了声。小孩努力憋着笑意摆出一副老熟的模样。林静恒面不改色继续道:“我开机甲上天给你摘的。起初它们都不想跟我走,我说是要送给你的它们就争先恐后的都想下来了。”

        “为什么?”

        林静恒想了想,告诉他:“因为星星喜欢你。”

        年幼的“救世主”笑了,他将这颗星星妥善地放进口袋里,末了像想起什么似的问:“你会开机甲吗?”

         “会。”

         “像这样的吗?”陆必行把手里的书举起来,书页上正画着一架小型机甲的参考图,旁边写着诘屈聱牙的结构分析。

        “当然,”林静恒暗叹陆必行后来的兴趣爱好果然是从小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的机甲要比这些大多了。”

        少年露出了向往的目光,“你可以带我去看看吗?”

        林静恒环视四周,心生一个绝妙的主意:“可以,不过在此之前……”

        “想不想跟我一起烤蘑菇?”

         

       



        阳光均匀散落在花园草坪上,修剪平整的绿草间蘑菇各个长得圆头圆脑,撑着伞的模样憨态可掬。

        陆必行惊觉佩戴芯片的自己竟也熟睡过去。应该是多年养成的习惯,怀里抱着林静恒的时候总是格外容易入眠。

        他顺着石子路朝家门口走去,永生花牌仍旧是几十年前的模样。

        陆必行隐约听见飘扬的旋律,疑惑中通过了大门的身份验证。

        “老陆回来啦!”清越的女孩音宛如一只欢快的百灵鸟撞入他怀中。陆必行错愕地看着面容模糊的小姑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你迟到了!我们等你好久了!”

        陆必行被柔软的小手抓住食指,他任由女孩将他拉进客厅,目睹了落地窗旁令光阴都为之停息的景色。 

         巨大的白色三角钢琴折射出太阳的彩色光晕,林静恒坐在钢琴前,认真地看着身旁男孩的示范。

         那名男孩也是面容模糊,但落在琴键上的手毫不含糊,似花丛间翻飞的巧蝶,曼舞间流泄出悦耳的琴音。林静恒模仿他的动作,在黑白琴键上敲出磕磕碰碰的曲调。

        弹钢琴的林静恒。这是陆必行从来都没有幻想过的场景,他放缓呼吸生怕惊扰了这场美梦。

         一旁的女孩将陆必行拉到钢琴旁,让他坐在专属椅子上,“主角已入座,可以开始啦!”

         话音刚落,琴音便缓缓响起,仿若一弯自月亮淌下的流水将陆必行包裹住。林静恒接着男孩的曲子略显生硬地敲出了另一段轻快简单的曲子。

         陆必行仔细一听就听出是很古早的一首古地球儿童曲目——“一闪一闪亮晶晶”。

        林静恒与古典音乐。陆必行弯起眉眼,笑意与温柔溢满眼底。

        欢快的小星星结束时,林静恒抬起头对上他专注的目光,“生日快乐。”

        陆必行余光瞄见个人终端上显示的日期的确是五月二十九,唯物主义的他第一次由衷感谢神给予这场美妙的生日梦境。

        “静恒,这太让我惊喜了。”陆必行想去亲林静恒,但被两位小朋友打断了旖旎的想法。

         “爸爸学了好久呢!”女孩说,“还做了蛋糕!”

         比起蛋糕,还是女孩的那声“爸爸”更有吸引力。陆必行在心里好奇地重复这个词,在听到女孩下一句话时才恍然大悟。

        “你的亲亲小宝贝也给你准备礼物啦!是一张画哦!”

        林静恒与古典音乐,还有一对双胞胎儿女。陆必行坚信这是预知未来的梦境,在将来的某一天会全部灵验。

         他透过玻璃窗看向草坪里小巧玲珑的蘑菇,又将视线重新落回林静恒身上,笑着问:“宝贝们,在吃蛋糕前……”

        “想不想跟我一起烤蘑菇?”


       



         机甲车在家门口停稳时两人悠悠转醒。雪已经停了,月轮从云层后露出一角,清辉的光铺洒大地。

        凌晨的四周静谧无声,精力旺盛的总长拉着统帅闯入花园,刚长大的蘑菇便惨遭毒手,齐齐串在竹签上,准备接受火刑。

        陆必行似乎总有用不完的活力,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带动林静恒沉默的灵魂,纠缠着跳一支充满火热恋情的舞蹈。他如此深爱着林静恒,这燃不尽的热情是最好的证明。

        “我偷偷带你烤蘑菇,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陆必行支起烤架,动作鬼鬼祟祟得像是在干坏事。

        林静恒觉得有点好笑,努力维持住高深莫测的表情问:“为什么?”

        “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小秘密是不能让其他人知道的。”陆必行翻动一串串蘑菇,朝林静恒眨眨眼,“就像我们一起偷偷开机甲跑出去玩那样,爱人之间当然要有共同守护的小秘密。这样有时候你的一个眼神、一句话只有我才能懂。就像……”

         陆必行举起一串蘑菇,煞有介事道:“就像两个小孩。你不要笑我,我说真的。爱情会将我们的故事写在一起,这个秘密就是故事的开始——一个拉钩的约定。就像我说,‘我发誓我深爱着林静恒,直到永远’。然后你就会说,‘不许骗人,我们拉勾发誓’。”

         陆必行牵起林静恒的手,郑重其事地把他的手套摘掉,用小拇指勾紧他的小拇指,认真道:“最后我们就拉钩宣誓,谁反悔,谁就嫁给谁。”

         “你看,我们又拥有了一个秘密,你不许告诉别人。”

         林静恒终于破了功,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闷闷地笑得胸膛都在震动。他无情地挖掘出陆必行话里的漏洞,一针见血,“这位总长先生,我们不是已经结婚了么?”

        陆必行一拍大腿,追悔莫及,“啊,亏了!重来重来,重新宣誓,刚才那个不算 !”

         “重新宣誓什么?”林静恒有意逗弄他。配合总长的幼稚演出,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天空,在陆必行期待与惊喜的目光下,徐徐开口,“我宣誓,下次在枕头底下翻出袜子还会骂你。”

        陆必行恼羞成怒,烤蘑菇也不要了就将人扑进松软的雪里。他拥抱不可一世的统帅在雪地里打滚,用亲吻表达被捉弄的愤怒。

        “别闹了,安静一会。”林静恒把压在他身上的人掀到一旁。

        陆必行与他并排躺在天幕之下,许是一场风冲洗去厚重的云层,璀璨星河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们眼中。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怎么能安静得下来?”陆必行握住林静恒垂在身侧的手,穿过他的指缝紧紧相扣,“我和你在一起,特别像现在这样悄悄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在你耳边念一首情意绵绵的诗,像你的名字那样静逸永恒。”

        “或者我还可以给你讲一个梦,一个故事。关于浩瀚宇宙,关于星河变迁,关于两枚戒指……”陆必行牵着林静恒的手举起来,交扣的手上带着两枚一模一样的银色对戒,在无数星辰下共享彼此的余生。他说:“我的好先生,你可不要嫌我聒噪,我是真的好爱你。如果你忍受不了,那就请用吻来让我闭嘴吧。”

        林静恒拒绝不了他的爱意,无奈地笑着说“好”。

        陆必行挨着他的脑袋,尤加利与新雪的味道钻入鼻子,“我觉得你的回答好敷衍,这个时候你应该说……”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林静恒忍不住偏头看去。陆必行渐渐阖上眼睛,将蜜色的宝石藏于眼睫下。

        “陆必行?”


     


        “诶,醒醒……必行!”

        陆必行隐约听见有人喊他,惊醒时才猛然察觉自己又莫名其妙地进入梦中。他坐在五彩伞棚下揉搓眼角,面前摆着一杯橘子汁,晶莹的水珠凝聚在杯壁上缓慢下滑。

         林静恒坐在他对面,亮起的个人终端上显示的似乎是一张地图。他皱眉道:“让你昨天晚上早点休息你不听,还当你戴着芯片么?休息够了就快走。”

         “嗯,什么?”陆必行饮尽橘子汁,起身跟上林静恒的脚步。周围的景象过于陌生,他打开个人终端,自动定位显示他正处于第七星系域内。

        陆必行感到诧异,下意识滑开日程规划表才看见近日行程全是明晃晃的几个大字——“环游八大星系行程表”。

        他现在所在的星球就是旅行的最后一站,位于第七星系与第八星系交界处的一颗小行星。

        这颗行星以自然风光为鳌头,放眼望去除了绿林就是蓝湖。林静恒带着陆必行穿进树丛间,跟着导航越走越深。

        陆必行看着他的背影,恍惚认识林静恒就在昨日。多年前漂浮的太空舱,他以为自己只是攻克了一个新型密锁,却是发现了又一个宇宙。

         数十年过去了,当年那个未完成的心愿如今可以同林静恒一起实现。陆必行神游天外,乐不可支,没注意到面前人停下了脚步,高挺的鼻梁直直撞上林静恒的后脑勺。

         “嘶,你的眼睛是跟着智商一起退化了么?”

         “呜。”陆必行捂着鼻子,酸得眼泪差点掉出来。

        林静恒抖开手里厚重大衣给他套上,“我们到了,把衣服穿上。”

        陆必行任由林静恒将呢绒大衣披在他身上,又从口袋里摸出羊绒围巾围在脖子上。

        他们已经从森林里穿出来,面前是一片波光粼粼的巨大湖泊,远方赤红的日轮在地平线那端降落。这似乎是一个宣告,周围的温度骤然降低,在几分钟内跌至零度以下。

        湖边草坪上结出厚厚一层霜冻,汩汩湖水被摁下暂停键,迅速凝结冰晶,以某个点为中心向四面八方扩散。

         林静恒披上大衣,朝湖边走去,“特色环境,四季更替就在一日之内。”

         “岂不是一日就相当于一年?”陆必行第一次见到这种气候的星球,不免被勾起了好奇心,“气候改变迅速会影响生活吧。”

        “住宅区有控温系统,其余放任自然规律。”林静恒踏上刚被冰封的湖面,晶莹剔透的冰面倒映出暗蓝色的天空,隐约可见群星。他仰望幕布,“快开始了。”

         “什么快开始了?”陆必行学着林静恒一同仰望天空,一抹亮光突兀地自天际浮现。

        林静恒呢喃道:“流星。”

        亮光飞速掠过,拖拽着璀璨夺目的光芒撕裂夜空。它宛如一名优雅的开场绅士,摘下帽子邀请共享世纪末最盛大的演出。

        只间隔了几秒,数十颗光点齐齐显现,拉扯出狭长的尾巴照亮整片夜幕。它们集体奔赴一场汜博的逃亡,用耀眼的光芒刺穿黑暗。

         “有一颗彗星,每数十年会途经一次这里,在轨道上遗落下数玫流星体。那些流星体在荒漠中陨落,裂解成星际尘埃,又因同一个运行轨迹组成流星雨。”

         “你现在看到的流星只是被这颗行星的引力吸引,从而改变轨道在此降落的掉队者。行星外面还有上千万颗流星争先恐后完成一场奇迹——”

         “一场宇宙奇迹。所有的流星在此踏上漫长的旅途,绝大部分流星或在中途碎成齑粉,或被其他星球吸引降落,几乎没有流星可以抵达这场旅途的终点——第八星系,这是千亿分之一的概率。”

        陆必行内心一动,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将他吞没。

        横跨七八星系的一场奇迹,无数流星自降生始便踏上旅途,

        “曾经有人说,如果真有那么一颗流星,它忍受了漫长的煎熬与孤独,抵达了遥不可及的终点。”林静恒忽然转身看着陆必行,烟灰色的眸子沉淀出冰湖妖冶的蓝,“它就是那个奇迹——”

         “坠落荒岛的奇迹。”


        

       


        林静恒惊醒时发现自己正置身于机甲的休息室内。他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先查看了日期。

        按照时间推算,他现在似乎正在白银要塞准备假死脱身。

        那陆必行呢?

        林静恒走出休息室,对这艘略显寒酸的小机甲不做任何评价。他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控制室,不出意外看到躺在椅子里熟睡的人。

        椅子旁散落的几个空酒瓶昭示这人不单单是熟睡,更大概率是醉宿。

         还敢酒驾?林静恒额角突突直跳,走过去丝毫不念情意地将陆必行敲醒。

         “怎么了?!”

         陆必行受惊猛地从椅子上弹起,迎面撞上林静恒不善的目光差点后仰摔倒。

         “你是谁!”

        林静恒嘴角抽动,将讥讽的话语囫囵吞了回去。他无视陆必行的问话,直接连上破机甲的精神网取消了自动驾驶。

         陆必行眼睁睁看着显示屏上人机匹配数稳步上升,直到在半分之九十才堪堪停止,便立马放弃了抢夺精神网的念头。

         这位天外来客有着俊美清冷的面容,一双烟灰色的眸子给他似曾相识的熟悉感。陆必行的直觉告诉他对方不会伤害他,索性放弃反抗,任由林静恒鸠占鹊巢。

        “陆少爷无所不能,不仅会酒驾飙机甲,兴许点个二踢脚也能上天遨游宇宙。”

        独自一人在太空漂泊,不仅酒驾,还毫无防备地开着自动驾驶醉宿。随便一条都能让林静恒把人吊起来抽。

        “这个……”陆必行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辩解道:“我好不容易出一次远门,一时太高兴了就……”

         林静恒上下打量青年,估算他的年龄应在二十岁左右。他记得陆必行曾说过当年为了追逐梦想而离家出走的壮举。再对比梦里的时间线,果然完美地重合在一起。

        “等等!请不要返航!”陆必行赶在机甲加速行驶前出声制止,“这里是第八星系边境,离第七星系很近,我是来这里等流星的。”

        “流星?”林静恒停下机甲,投去疑惑的目光,“这里怎么会有流星?”

        “这个,按照概率我们应该也不会遇到,但这个说不定呢?”青年谈起这件事时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蓬勃向上的活力,“第七星系边缘每数十年就会出现一场爆发流星雨,届时会有数以万计的流星朝第八星系飞来。我计算过那个概率,这边应该有千亿分之一的概率可以看到从第七星系飞来的流星。”

        “千亿分之一?”林静恒暼了他一眼,重新驱动机甲。

        “等等这位先生!您看我,我是空脑症!这样的我都可以开机甲,说不定流星也能抵达这里呢!”

        林静恒一顿,忽然间竟产生一种流星或许真的可以抵达的错觉。他无法狠下心拒绝陆必行,索性自动断开了精神网链接,将驾驶员身份扔还给陆必行。

        陆必行重新接管精神网,立马开着破机甲往边缘地区跑。

         “先生,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林静恒惜字如金,“林。”

         “林?”陆必行细细品味这个名字,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没有。”在梦外。

         “我觉得你似曾相识……”陆必行停下机甲,将机舱调成了透明。机甲外是漆黑荒凉的宇宙,没有一点光亮。

        “嗯。”

       二十岁的陆必行充满朝气蓬勃的生命力,林静恒听他胡天侃地,竟觉得几十年的光阴也没能将青年的热情抹杀,反而使他沉淀出独当一面的勇气。

        “林,如果我们真的看见流星了,那就是千亿分之一的概率!我们将见证奇迹!”

         林静恒靠着椅背,点点头,“其实我已经见过奇迹了。”

         陆必行惊讶道:“什么?”

         “曾经有一颗流星,他从遥远的第一星系,撕裂沉寂的宇宙,降落在第八星系。”林静恒看着他,表情无比认真,“我追寻他的脚步来到这里,原以为他早已裂解在第八星系成宇宙尘埃,却没想到他点亮了整个荒原。”

          陆必行一愣,旋即意识到林静恒在一本正经的编故事骗他,“诶,林,你用这么严肃的表情我差点就相信了。”

          “我跟你说,宇宙中无时无刻不在发生流星雨,但这场流星雨真的是最独一无二的。”陆必行说:“它们自第七星系而来,燃烧殆尽也要飞往遥远的第八星系。我给成功抵达这里的流星取了一个名字。”

        “什么名字?”林静恒的视线随着陆必行的话语放回空旷的宇宙,他似乎看见遥远的黑暗边缘,亮起一抹白光。

         陆必行显然也看见了那抹光,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难以置信地看着搭载了无数奇迹的流星越来越耀眼。他轻声呓语道:“我把它叫做,”

         “坠落荒岛的奇迹。”


       


        林静恒是在一阵颠簸中苏醒。他睁眼就看见机甲控制面板荧蓝的幽光,随后花了两秒钟思索自己身在何处。

        陆必行在一旁笑得像只偷腥的猫,“静恒,你睡的好沉。”

        “你开机甲去哪?”

        总长没有私自调用机甲的权限,想必是在统帅熟睡的时候动用了他的权限。

        “让我们疯狂一把,来一场浪漫的凌晨遨游太空。”陆必行凑过去吻他惺忪的眼睛,“我偷偷把你抱上机甲你都没醒,累的话再睡会,到目的地我再叫你。”

        林静恒抵住他毛茸茸的脑袋,“不用了,把机甲权限给我。”

        “这么不放心吗,我又不会拐卖你……”陆必行小声嘀咕,将机甲权限交给了林静恒。

         “你不是想疯狂一把?”林静恒将机甲调成了全透明模式,浓稠的黑暗朝他们压来,荒芜的宇宙只剩下彼此。林静恒翻身跨坐在陆必行腿上,食指从他的西装外套里勾出领带末端攥在手心,他眉眼上挑出一个挑衅的弧度,“你想不想更疯狂一点?”

        ……

         透明的舱顶悬浮着明灭不定的星尘碎砾,飘在陆必行身后,给他包裹上一层薄淡的星光,像银河中的星辰那般。林静恒不顾锋利的尖角拥抱住最明亮的星星。

        星河起伏,缄默的宇宙见证他们惊心动魄的爱。

       陆总长毫无形象地趴在统帅身上,哼唧半天不愿起来。林静恒被压住了半边手,够不到自己的裤子。他拍拍陆必行的脑袋,“起来。”

        “我好累哦。”陆必行用嘴唇蹭林静恒没有疤痕的那侧脖颈,原地变成黏人的麦芽糖,“你让我再抱会,或者再让我充下电……”

        林静恒眼疾手快捏住陆必行的嘴巴,不想深思这句话里的旖旎含义。他慵懒得几乎要抬不起手,断断续续的睡眠也没能补充好精神,现在只想返航。

         “呜,”陆必行捉住他的指尖咬了一口,“我就说你困了。”

         总长主动调换位置充当起统帅的专属人肉垫子。

        “你就当我是你的床,快睡吧。”

        “我不需……”

        “嘘,不要把星星吵醒了。”陆必行亲吻他的耳尖,“就让我哄你睡觉吧,求你了,哥。”

        林静恒所有抗拒的话语全被这一声“哥”堵在嗓子眼。他进退维谷,索性自暴自弃地闭目塞听,却没想到再次睁眼时正躺在家里的沙发上。

         “陆必行?”

         空荡的房子内无人回应,落地窗外的阳光斜射入室,撞碎在抛光的大理石瓷砖上,反射出幽冷的光。

        林静恒有一瞬的大脑放空,他看见个人终端上显示的日期是第八星系独立纪元十一年。

       


     


         “静恒?”

         陆必行在楼顶醒来,澄净的夜空无声凝视这位不速之客。

        他看见大片烟草田地,看见整齐规划的低矮住房与美观的自然绿化。明明是温馨美丽的画面,陆必行却没来由的感觉到彻骨的荒凉。他打开个人终端,显示的日期停留在联盟新星历293年。

        他想起许多年前,在第六星系偏离航道的地方,有一颗完全与世隔绝的星球。它是一座监狱,困住了那位唯一的“狱卒”十四年。

        陆必行在楼顶兜兜转转,顺着楼梯下到实验室里,翻找到了破解行星屏蔽网的实验资料。

        林静恒坐进书房的转椅里,桌角趴着企图与木桌融为一体的变色龙,它压着桌角凌乱的划痕。

        似乎命运的一切轨迹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荒诞交错的时空在此刻重叠,将消失的十六年以一种意料之外的方式呈现在他们眼前。

        林静恒抚摸桌子上的七道刻痕,陆必行翻阅两千零一次破解失败的记录。

        他们寻着星子的轨道,在遥远的光年之外回头看了一眼来时的路,曾经种种绝望都在亿万星宇中化作璀璨的流星。

        林静恒无意间碰到桌沿,一个光屏在他面前铺开。

         “生理上,我是端坐在那,神智却好像已经头重脚轻地从头顶飞了出去,绕着整个机甲舱飞了一圈……”

         “如非特殊关系,无缘无故地品味某个人的手听起来像个变态,我找不到对照组……爱情,到底还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这是……日记?

        林静恒根据日记标注的时间从回忆的角落里翻出了落满尘土的宝藏。

        “我看见他时,仿佛有无数绵云堆积在身体里,使我整个人漂浮起来,好似能飞上天空……”

         “我知晓盯着别人吃东西不太礼貌,但他吃橘子的模样实在是太好看——眉尾自然地放松,两侧脸颊轮流鼓动……又想吃橘子了。”

        小兔崽子。林静恒无意识翘起唇角,竟为这本恋爱日记动容。

        “他接受我了。人类的快乐如果拥有极限,那必定是相爱的时候,没有什么比它更能使人快乐了。让我真想把我能做出的一切好事全部献给他……”

         林静恒翻阅着日记,直到内容戛然而止在指挥部那间狭小的房间内。往后的内容被其主人删减得坑坑洼洼,面目全非。他指尖一顿,有一瞬透过这本日记,窥见了十六年中独自癫狂的青年。

        

        

          陆必行调阅实验记录,翻到最开始的那篇,只记录了“第一次,失败”几个字眼,很符合林将军言简意赅的风格。他快速翻动记录,结果处永远只有“失败”。

         “第五十次,失败。”

         “第四百六十三次,失败。”

         “第九百七十二次,失败。”

         ……

         失败、失败、失败,全部都是失败。林静恒不断实验,妄图冲破囚笼,却无一例外地通通失败了。

         他是否也曾像我一样,无法抑制的发疯绝望?

         陆必行翻阅的动作停了下来,光屏上显示着第两千次实验结果——

         “第两千次,我想见他。”

         陆必行无法自控地红了眼眶,他调出个人终端,将曾经日记里被删减的内容备份重新打开。如果说阁楼是他的心,那这些就是他的灵魂。

        “我曾觉得世间所谓必不可少的东西,对于我来说是毫无用处,这一切在与你相比起来都显得无关紧要。”

         “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与你同桌吃饭。我知道你是极简主义者,并且我与你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如此,我才爱极了你愿意品尝我喜欢的食物的模样。同样,我也十分享受品尝你喜欢的食物的过程。比各自享用自己喜欢的东西,互不干扰还要伟大的是什么?是彼此想靠得更近,而去改变旧习惯,尝试新事物。”     

        “所以,我认为爱的本身不是因为包容才伟大,而是因为无条件的渴望尝试、改变才伟大。”

        “我在这世上最珍视的东西无非是我自由的意志,也就是我自己思想的自由。遇见你后,在这个问题上我都放下刀枪,举手投降——也就是说,将军,我听任你的改造和影响。”

        “我只希望你和我相爱,互不隐瞒、互不猜忌。你就是我爱的化身,我最智慧的疯狂,我吞入腹中的蜜糖。”

        陆必行将这些片段填补回日记里,就好像只是将灵魂带去洗涤,现原封不动地回来了。

         林静恒翻过空白的十六年,在日记的最后一页看到了纵使是漫长的光阴也无法磨灭的牵绊。

        “林静恒,我依旧爱你。”

        日期正是独立纪元十一年。

        小行星再次公转回最靠近恒星的位置,在粒子风暴干扰行星的人工屏蔽网同时,核心生态系统中心传来一连串惊天动地的爆炸声。陆必行没站稳倒向控制面板,误将记录报告翻页—— 

        “第两千零二次。陆必行,我依旧爱你。”

         ——联盟新星历293年。

         他瞳孔骤缩,踉跄地奔出实验室,失控的引力系统使他难以站立。天幕仿佛一块巨大的破碎镜面,恒星风暴摧枯拉朽般将屏蔽网尽数毁灭。

         林静恒履行了他的诺言,徒手撕开太空监狱,前去赴一场迟到了十六年的约定。

        窗外升空的超时空重甲驶向浩瀚星河。林静恒靠在窗旁,个人终端上显示着今日的启明星日报——总长亲自带领太空拓荒者穿越虫洞。

        他目送机甲远去,地平线上太阳的光芒落在深灰的眸中,仿若跨越了千万光年。


         

      


        后半夜又下了雪,清晨时花园里的蘑菇被埋进了厚厚的雪里。

        林静恒眼底的黑眼圈因昨晚的闹腾又加重些许,正站在家门口戴手套。陆必行匆匆从二楼跑下来,整饬的百万发型上抹了半瓶发胶,光亮异常。

        “你还有半个小时迟到。”

        林静恒说这话的时候赶上陆必行给他一个早安吻。他尝到淡淡的奶茶味,没有拒绝对方加深这个吻。

        陆必行与他并肩走出家门,嬉皮笑脸地搂住林静恒的肩膀,在他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我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

         “不拉勾,谢谢。”林静恒抹去脸上的口水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写满了对这种幼稚行为的抗拒。

        “不是这个,我做了一个梦。”

         林静恒朝他投去诧异的目光,“什么梦?”

         陆必行牵起他垂在身侧的手,说:“我梦见,我陪你一同走过了漫长的光阴,见证了无数与爱有关的奇迹。”

         “静恒,我不要什么山盟海誓,我只想与你岁月长情。”


——————————————————————

是和七七老师的图文联动!图超美!但是,对不起我太菜了导致内容有些偏差,落泪/

流星什么的都是我瞎编的!

写的不好见谅!

祝星际甜心生日快乐!


         

参考引用: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莎士比亚《以吻封缄》

《Walk Thru Fire》:“I've been a closed book full of mistakes”(我曾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评论(78)

热度(196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