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ak

忙着养猫的时候看着某人寻找自我

文手双人问卷(陆林版)

和八笛老师@八笛 一起填的双人问卷!想直接看陆林粮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8.10.11题




1.首先说一下对于对方的初印象和现印象


笛:

       我入坑比较晚,刚磕上陆林的时候就吃过璇老师的粮,总之字里行间都能看出这是一个会让人联想到甜点和花瓣的温柔可爱的女孩子……直到某天我们敲开对方小窗之后,一切都变了……言归正传认识阿璇很开心,我们之间有某种奇妙的(bt的)心灵感应,很容易聊出一些乱七八糟的灵感并达成奇怪的共识,于是在欠债累累中互相伤害相爱。



璇:

        初印象真的就是文笔特别优美的温柔大姐姐。结果……我觉得我被欺骗了感情,我被她的外表欺骗了……从八笛老师敲开我小窗的那一刻起,这个世界就变了。不仅能跟我志同道合,还可以心灵感应,每次口嗨我的bt想法都能被她洞悉……恭喜,我们将在bt的道路上一骑绝尘。




2.回忆对方写过的同人,评价对方的文风


笛:

      最初的印象是清甜柔软,情书系列准确地狙击了我的心动点。“周围人皆认为他是个冷漠无趣的人,我不一样,我认为他十分热情可爱,因为我是他的心上人”这句小陆的独白让我记住了璇老师。后来又看到了很多辆鲜美的,比刺激更妙的是每一辆都不是为了,文前文后都着笔了情绪的铺垫渲染,让变成陆林之间感情交流的一种方式,我乘车的同时还要为绝美爱情流泪。再然后天光文风突变,情节的设置和语言凝练我吹爆,就算被插刀也很爽呜呜呜,虽然没有细致入微的描写,但每个词语和句子里都能读出感情。变换穿插原文剧情线也很绝,语言贫乏不知道怎么吹了,总之很厉害变幻莫测(?



璇:

        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脑子里冒出的是“诞生日”“约会日”“团圆日”“圣诞日”……(我发誓我没有在内涵)

第一次看八笛老师的文是《约会日》,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像是在炎热夏日里第一口冒着泡的蜜桃汽水,缓慢流淌进心里,破裂的气泡释放出蜜桃味的二氧化碳,是回味无穷的甜。

如果说《约会日》是蜜桃味汽水,那《诞生日》绝对是发胀的奶油蛋糕,从吃下第一个字起,就一路蓬松柔软,混合着奶油香甜不腻的味道直到陆那一片酸到牙根的柠檬片,酸酸甜甜,是陆林的味道。

就在我私自认为该用温柔抒情参杂着棉花糖味道的感觉来形容老师的文风时。《灰色喜剧》和《长河》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隐瞒身份的同床七年,放手一搏的惊心动魄,时空旅行的蝴蝶效应,以瑰丽文字编织出独属于他们的宇宙。将陆林的情感冲突与抵死缠绵描绘得淋漓尽致。绵远抒情的外表下隐藏着血流成河的硝烟战火,每一个字都是溅血的刃。

夹在彩虹与尖刀中的《违规联姻》和《恶猫出没》又处处透露着独特的诙谐幽默。

所以关于文风评价,我只能总结出一点,八某是个可以驾驭任何文风的神仙老师,字字戳心,句句夺命,实属残忍至极。




3.你觉得最能体现对方对cp理解的一段文是


笛:

        陆必行瞪大双眼,拔腿追逐着那颗流星。他穿过花海,跨越黑暗,在时间的尽头,宇宙的伊始,看到了那抹刻在记忆深处的身影。

         戒指越发滚烫,陆必行伸手抹了一把眼角,将湿润的液体蹭在衣摆上。

         “当我拥有‘爱你’的一瞬间,它便自我的丘脑中诞生,诞生在这时空曲率与热量无限高的一个微小的‘点’。”

        “它将空间和时间分割,撕碎了所有繁冗的概念、意义,一切已知的物理定律均在此失效,只留下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量子泡沫’。”

         林静恒站在孤岛边缘,背对宇宙伊始看向他,伸出的左手上戴着如出一辙的银色指环。

        “我便由此经历了第二次宇宙大爆炸,千亿星辰自泯灭的灼光中降生。”

        “你站在起点望向我,太阳便从你的眸中诞生……”

        陆必行义无反顾地抓住林静恒的手,两枚指环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万千流星拖拽着光芒划破他们头顶的黑暗,在灿烂盛大的白光中,林静恒很轻很轻地笑了——

他说:“我找我的星星了。”



璇:(看图)




4.贴出你最喜欢的对方的一段文


笛:

         “巨大的分子云中一小块的引力塌缩,使得塌缩的质量聚集在这里,他们的太阳便自此诞生。可我深知,那不是我的太阳。我的太阳从你眸中诞生,照亮了无人触及的荒原。我虔诚地将它放在宇宙的中心,从此万千星子便围绕它而转动。”   

         “意识迸发的一瞬成就了我的第二宇宙,你是这里唯一的奇迹。”



璇:(看图)




5.贴出你修改次数最多的一段文


笛:

        陆必行仿佛重新为他塑造了一身单薄脆弱的血肉,让他会欢喜、会疼痛、会悲伤,被从渺茫冷酷的宇宙重重地扯回人世,让他遮着掩着的伤口无处遁形,在第八星系的阳光底下悄无声息地温柔愈合。

        他甚至想把每一秒都拉扯成旷日积晷的模样,用来跟面前这个人一起细细消磨。



璇:

       “当我拥有‘爱你’的一瞬间,它便自我的丘脑中诞生。我由此经历了第二次宇宙大爆炸,所有的粒子星团自这里毁灭,自这里重生。四射的高能粒子附着在辐射光线上,从宇宙的尽头奔赴这场盛大的相会。”

        “巨大的分子云中一小块的引力塌缩,使得塌缩的质量聚集在这里,他们的太阳便自此诞生。可我深知,那不是我的太阳。我的太阳从你眸中诞生,照亮了无人触及的荒原。我虔诚地将它放在宇宙的中心,从此万千星子便围绕它而转动。”

        “意识迸发的一瞬成就了我的第二宇宙,你是这里唯一的奇迹。”




6.贴出你认为对方写的角色最还原的一段文


笛:

        【陆】他看见陆必行的身后,沾着青年滚热血液的钢骨,挣破了束缚自皮肉里穿出,鲜血淋漓地伸展开来。

        机械连接而成的钢骨分展出六根细小的机械骨,对接成功后在每两根相邻的骨间亮起了荧蓝色的光。上面是成片流动的数据,染着陆必行的血,反射出惨烈得近乎凄美的光斑。

         陆必行长舒一口气,他用沾上自己温热血液的指尖抚上林静恒的脸颊,补充完了剩下的话语,“你也不用再离开我了,因为我跟你一样了。”

      【林】林静恒凑过去触他的唇,不同于往常的缠绵,像一片花瓣落在上面。

        陆必行还没来得及回味,这片柔软的花瓣就飘走了。谁说的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他看明明是这朵高岭之花太过于无情。

         不满足的陆总长挨过去讨好地蹭一蹭统帅冷硬的军服肩章,故意朝他的脖颈吹气。

        “我觉得你今天很闲。”林静恒用手抵着他的额头,将毛茸茸的毛发推离自己。末了他又像防止这家伙插科打诨,补充道:“不要说陪着我怎么叫闲。我不用,谢谢。”



璇:(看图)

【陆】

【林】




7.给对方出个题


笛:西装店裁缝陆×客人林



璇:八笛劳斯我要看橘子糖成精的陆!!!要甜甜的接吻!!




8.按照对方出的题写一段


笛:(橘子糖成精的陆?)

        “糖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吸收之后马上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供给人体能量。适量摄入是相当有益的。”

        这完蛋的小橘子糖精在身后一边给他捏肩一边大放厥词,指掌以恰到好处的力度揉捏着疲惫发酸的肩颈肌肉,袖角掀动时带起一股清甜。捏得林静恒心猿意马,被迫把视线从文件上挪开,捏着电子笔的手随意向后一抬,笔端刚好勾住陆必行凑过来的下巴。

         “我觉得你的重点应该放在‘适量’。”他漫不经心地用指背敲了敲陆必行的脸颊。

         话音刚落,陆必行就张开拇指和食指抵住了他后颈天柱穴,按揉下去舒畅中带一点隐隐酸痛。

         “明白了,适量摄入。”陆必行放开手,横过来的臂弯卡着林静恒的喉结把他箍在了椅背上,俯身歪过头来对他笑弯眼角,“但今天还没达标呢,将军。”

         林静恒没来得及收回的手腕被捏住了。陆必行用齿关迫着他张开了嘴唇,勾出舌尖来轻轻地打着旋吮吸,瞬间他唇齿和鼻腔里都被橘子软糖的香甜气息盈满。小糖精舌面含着林静恒的下唇游走,触感就宛如裹着层细粒砂糖在他唇纹上跳跃。林静恒的手心降落在他柔软的发顶,像误入了一片仲秋时节的柑橘园,微风把清甜芳香攥成一团,逗趣着在他鼻尖萦绕。



璇:(满足你,西装店裁缝陆×客人林)

        街尾裁缝店的老板姓“陆”,为人情切温和,文质彬彬。陆老板特别注重个人仪容仪表,每次出门都要将自己捯饬一番,确保每根头发丝都是精致完美的。

        俊俏的面容搭配上齐整的西装三件套,吸引了不少前来告白的年轻小姑娘。可是陆老板本人对此只是委婉一笑,拒绝得礼貌又不失风度。

         说到底,只是陆老板心里有人了。他小心翼翼地把这人藏进心底,却弄巧成拙,导致再一次相遇时,暴露了无处安放的心跳声。

        林先生每到月底都会光顾陆老板的裁缝店,定制一套妥帖的西装。陆老板特地将每月的月底都用红色彩笔圈出,数着日子等待林先生披星戴月地来见他。

        这月底,林先生准时前来,陆老板将准备了许久的措辞拿出来。

         “林,原先保存的数据我不知道放哪里了,可以再测量一下吗?”陆必行贴在裤缝边缘的手指动了动,目光落在林静恒血色薄淡的嘴唇上,不受控制的想法宛如碳酸饮料,咕噜咕噜冒泡。

        “可以。”林静恒惜字如金,一边走向更衣室一边将身上的西装解开。

         陆必行拿上卷尺,按耐住雀跃的内心快步跟上。

        伴随着更衣室咔哒的落锁声,陆老板深怕自己的心跳声快吵到眼前冷俊的林先生。

        ……

        “陆老板,”林先生压低的尾音好似钢琴余韵的震颤,“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记录顾客的尺码,都是有备份的吧?”

        狭小的更衣室将陆必行困在来自林静恒浓烈的费洛蒙中,脑内响起的警铃声催促他做出回应。可是下一秒——

        啪嗒。他看到皮带砸落在脚边。




9.最喜欢的五个咳地点


笛:办公室,浴室,地毯,沙发,落地窗


璇:办公室的桌子底下,机甲的驾驶舱里,实验室的桌面上,花园旁的躺椅上,客厅柔软的地毯里。




10.陆必行黑进后台把这段删了


×



11.模仿对方文风写一段


笛:

         “我走了。”

        林静恒站在玄关戴好了白手套,和以往的每个清晨一样口吻平静地对他说。

        陆必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过去的。他的大脑像生了锈的齿轮,吃力地转动着回想起很久以前,那个脸皮很厚的小青年会怎么应对这种场面——凑上去讨一个吻是必不可少的,然后再张口附赠一连串甜言蜜语,纠缠得林静恒无可奈何地揉搓他一把才能脱身。

         然而现在陆必行只是站在那里,很不熟练地对他笑了一下,“嗯,路上小心。”

         那双凉薄的灰色眼睛定住了他,林静恒忽然走上前,勾过衣领,轻轻地含了一下他的嘴唇用作告别。

        关门声重重地敲打在他心尖上。陆必行在原地呆愣了一会儿,难以言喻的恐惧突然像潮水一样涌上来漫过了他的脖颈。

        他这一走,还会回来吗?

        一只看不见的凶兽咆哮而出,让陆必行死死抓住了植入个人终端的那只手腕,那里有林静恒设置的个人位置单向共享。冷静,他对自己说,他只不过去上班而已。

         但刺骨的寒意还是冻僵了血管,化作尖锐的冰棱将他刺穿。这个人一抬眼一转身,细微的风吹草动都足够让他发疯。林静恒是唯一的解药,却带着会致瘾的毒。



璇:

        陆必行刚从政府大楼里出来,半边天卷起的赤色焰火烧融了璀璨的霞光,向四周缓慢流淌,轻轻笼住他疲惫的身影。

        压负在肩膀上,沉重的倦怠感在看到那个人时一扫而空。雀跃的欢喜填满身体每一处罅隙,向灵魂注入氢气好脱离腐烂的躯壳。

        陆必行三步并做两步来到林静恒身前,蜜色眼睛正大光明地对上统帅审视的目光。澄清的眸子磊落诉说出内心的渴望——严重缺乏维生素林静恒。

        统帅吃了败仗,靠一个吻签订和平条约,换来总长的心花怒放与短暂安稳。

        条约时效持续到家。陆必行脚尖一钩,轻合的门暗示两人的条约失效。统帅一时不慎,被敌人夺去先机,推搡着摁在玄关处的墙壁上。

        黑暗中像有一只乖巧的猛兽,而林静恒就是那个在利齿下逗弄猛兽的人,呼出的笑意绕过他的耳根,低沉嗓音轻轻压在声带震颤的韵脚,比吻更动人。

         “怎么?还需要我教你下一步怎么做吗?”

         陆必行收回的舌尖蹭过下齿,眼底翻搅出浑浊。

       




12.喜欢HE还是BE,为什么


笛:喜欢HE,想看他们在人间烟火里各种平淡温柔的幸福,因为我cp已经够苦了…但有些恰到好处的BE也很美。


璇:HE!!!我cp没有BE!!陆林是真的是美好的他们结婚生子幸福美满白头到老!!!!




13.最想看对方写什么cp的文


笛:写什么我都想看,但特别期待璇老师写双杨。


璇:这还用问吗?八笛劳斯的陆林我还能再磕五百年!




14.有想过和对方合作填坑吗


笛:不仅想了还实现了,不仅实现了以后可能还会有(流下眼泪


璇:兄弟,你看过《恶猫出没》吗?




15.送给对方一句话


笛:璇某,看在我这么爱你的份上请多多喂我粮。至于欠的债……我们来日方长……


璇:八某嫁我,我偷陆林粮养你!

评论(42)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